2022-10-16 20:15

设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进行线上收听收看,师生反响热烈。部分师生代表在逸夫科技楼208分会场进行集中学习,并于开幕会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张丹丹主持。

从左至右:于冰沁、刘钊

       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书记于冰沁表示,作为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应该始终铭记站上三尺讲台的初心,全身心地投入教书育人工作,身体力行,立德树人,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作为风景园林学科的专任教师,更应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养成创新精神,守正创新,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两山”战略、“双碳”理念的落实贡献专业力量。作为风景园林教职工党支部的一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应坚持凝心聚力、师生共建、基层党支部共建,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论文和作品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气候适应性设计、绿地与老年人健康等方面研究和实践,为绿水青山精准扶贫人民城市人民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奠定基础。

       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钊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前,设计系师生积极组织并参与了各类活动,全员观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观念深入设计系师生心中。当前世界局势风云变幻,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给全世界各国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的青年教师需要有使命感,要不断奋斗,为培养好专业人才,推动设计学科不断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从左至右:玉志勇、满子豪、周莹

      设计系2020级本科生玉志勇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我心潮澎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各方面经历了一系列风险考验,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要保持好青春活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是当代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不服输精神。而作为一名党员,我非常自豪生在中国,长在新时代,而这新时代充满着无限可能和机遇,时代不负我们,我们更应不负时代!我们年轻党员们应该更加积极倡导主旋律,主动传播正能量,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添砖加瓦。

       博士生满子豪表示,近十年来,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解决关系到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使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要感恩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博士生周莹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中国人民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我们党在建党100周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三农与我息息相关。回首过去十年我们党在三农问题上开展的工作,我感触极深。这十年,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我们吃饱吃好不发愁;物质技术装备条件明显改善,农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农村面貌焕发新气象。每次回家看到家乡人民脸上洋溢的笑容,我越来越觉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农民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未来,相信中国农民的心里将会更踏实,中国农村的发展会更蓬勃向上!

       党委书记张丹丹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体师生要充分理解和领悟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内涵,通过官方平台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好报告原文,各支部组织好后续的学习活动,并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寄语同学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守好底线、加强学习,并推荐了相关报刊书籍、优秀影视作品等,希望同学们陶冶情操,提升内涵、增强才干,勉励学生要敢想敢做、务求实效,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价值,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未来为设计学科的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卓越力量。


设计师生各支部组织在线收看活动

【学院师生精选感言】

今天支部党员在网络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回顾,报告第五部分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

——游猎 建筑学系教师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这十年来我对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感受很深,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我也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此次会议,也更加激励和督促我去主动思考和践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苏荣菲 风景园林系硕士


今天二十大胜利召开,与同学和老师一起在学院分会场感受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中国所获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让我感慨万千,坚信党在二十大后必然会带领我国走向新的辉煌!

——-吴柏 博士生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同心向党,奋发图强。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生长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奉献自我。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我会认真且努力地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要的人。

——赵舒妤 设计系硕士






摄影:吴   炯
文字:周一帆
纪要:聂雨樨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