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9 13:50

设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导师制第二期启动仪式

      7月15日下午,青设沙龙第九期暨青年教师导师制第二期启动仪式通过线上会议举行。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党委书记张丹丹以及学院资深导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朱琳首先回顾了导师制第一期整体情况。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学院9位资深导师和11位青年教师进行结对,在第一期开展过程中,导师发挥积极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在首聘期内快速融入岗位工作。各位青年教师在导师的指导下,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均有所建树,导师制第一期总体取得良好成效。

     学院院长、导师代表阮昕表示导师制的设立有积极意义,在此过程中与青年教师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尤其在合作指导研究生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人才培养取得初步成效。同时,阮昕鼓励各位导师和青年教师利用好导师制的契机,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成绩,同时不断发挥学术共同体的力量,争取在学科影响力和学科引领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导师制经过一年的实施期,有4位青年教师完成了第一期结对工作。建筑学系张子琪、设计系薛娇、风景园林系张洋、马莉回顾了这一年个人学术成果,分享了与导师结对的个人感受,表示在导师的指导下,工作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的成长机会和空间。同时,导师的暖心鼓励和耐心帮助,帮助个人度过了很多焦虑时刻。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导师制的平台以及导师对自己的提携和指引。

     导师制第二期结对名单由各学科方向5名资深导师和7名新进青年教师组成,导师和青年教师将由此将开启为期一年的学术合作。朱琳鼓励新进青年教师们积极向导师请教学习,快速融入岗位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同时希望导师们不遗余力,倾囊相授,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

     张丹丹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导师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导师不仅担任着传授知识和技能的重任,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青年教师在导师制的帮助下,要加快身份转变,在个人产出和成果方面取得显著提升,为早日成为学院的四梁八柱不断努力。最后,张丹丹鼓励导师和青年教师以此为起点,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形成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添砖加瓦。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