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24 00:00

设计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6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党委书记张丹丹,副院长韩挺、车生泉、连之伟,党委副书记朱琳,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务办、学工办老师,全体2022届毕业生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院长阮昕做毕业讲演,从设计教育在这个新的时代中发挥的作用与价值进行解读。他强调设计作为一门多学科融合交叉的学问,在当下中西文明冲突的时代大潮之下,需要将计算与科学的理性与中国文化中文学与艺术的感性完美结合,才能体现其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致力于站在更广阔的视角,深谙设计大义,致力于推动设计思维成为未来教育的一门通识。


       讲演结束,院长阮昕宣读学位授予决定,祝福所有同学,以梦为马、以设计为歌,向阳生长、踏浪前行,毕业愉快。所有毕业生同学为自己拨穗。


      武超介绍2022届毕业生情况。2022届本科生积极参加双创竞赛,在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大批毕业生选择在上海交大本校、清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也有一批同学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基层就业,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2022届研究生在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类竞赛与校级、国家级荣誉的评选中同样表现不俗。毕业生去向包括继续学术追求,前往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伦敦大学等深造,就业领域覆盖华东建筑等设计院,网易等互联网企业,也有部分同学选择扎根基层就业。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苏芮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从夯实党建基础、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国情调研等方面对设计学院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远航在即,永葆初心”的倡议,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回望初心,坚守真心,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


       毕业生中有一批同学在学术科研、实践公益、创新创业等方面全面发展,表现优异,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副院长韩挺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本科优异毕设表彰名单。余辉等5位本科生,张小霞等3位研究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许可等22位本科生,陈宇钢等13位研究生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潘昕玥等5位同学获得设计学院本科优异毕设金奖,赵新宇等6位同学获得设计学院本科优异毕设银奖。

     风景园林系孙文书、设计系陈泽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师长、家人与同窗的感谢与祝福,号召同学们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到的设计思维和实践能力,应用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将从交大习得的设计工匠精神延续下去。

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礼物:镌刻着每位学生姓名的学位服,希望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浓浓爱意与祝福;本科毕业生的个性化礼物还有可玩性首饰,3个代表建筑、设计、园林三个专业的环相互嵌套,寓意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奋进,不断成长;研究生毕业生的礼物另外包括专属定制的创意乐高纪念相框,由学院思政老师和辅导员在疫情期间亲自送至同学的宿舍楼栋。


       最后,党委书记张丹丹向同学们寄语共勉,希望大家在回首过往、展望未来的喜悦中思考如何真正做到“思源致远”;在砥砺前行的奋斗中追求创新突破;在知行合一的探索中坚守人文价值。

设计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师生家长的真挚告别中圆满落下帷幕,祝愿所有最年轻的校友毕业快乐!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然如故!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