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 10:00

美国建筑师协会(AIA)一行访问交大设计学院


2022110日下午,美国建筑师协会(AIA)上海|北京分会主席朱凯、副主席谢启德和学生项目负责人张天乐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交大设计学院。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建筑学系副主任游猎、助理教授孙昊德及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出席。

阮昕代表学院介绍了总体情况。交大设计学院秉承“体用并举,设计大义”的理念,拥有一批成就斐然的学者和行业设计师,与国内外的顶尖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开展了广泛的学术研究与实践。他表示,希望以本次对接为契机,充分发挥设计学院跨学科优势及高校学术资源,结合美国建筑师协会的行业资源,开展深入合作。

朱凯表示,AIA是一个建筑师交流平台,也是一个社群,交流分享与建筑专业相关的知识和信息,致力于连接与设计相关的社会各行,为建筑行业,社会乃至整个世界产生积极影响。张天乐介绍了协会拟于今年启动的学生计划。

双方一致表示本次交流是良好合作的开端,上海拥有众多星光璀璨的设计人才和走在世界前端的学术科技资源,双方将积极融合这些资源,探索高校与非政府组织间的互动新模式,为人才培养及行业发展赋能。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