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10:49


11月27日上午,上海城市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2021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领导、工程中心专家技术委员会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及其他相关联建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工程中心主任严巍主持。会议通过了工程中心第三届技术委员会专家名单,本届技术委员会专家由来自上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3位专家组成。工程中心副主任张春英汇报了工程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和明年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作为工程中心联建单位

 ▲  第三届技术委员会专家合影留念

上海植物园园长严巍与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副院长车生泉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原则,围绕生物多样性保育、碳中和技术、园林及花木产业技术发展领域的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上海市城市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以上海植物园为依托单位,联合高校等研究机构和相关产业化单位,开展城市植物资源协同开发研究与推广应用,同时,关注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双碳”战略,重点推进新优植物材料试点示范应用。此次会议凝聚各方共识,协同创新资源,为工程中心中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工程中心持续支撑上海城市绿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素材来源:上海植物园

图:魔都行者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