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 17:20

​党建促交流 | 设计学院参加长三角设计学科高校党建联盟活动并走访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20211028日上午,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苏州)”活动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设计学院工会主席张帆、设计系苏晓静等教师与来自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八家党建联盟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开幕式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发表演讲,表示此次展览以百年奋斗新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为创作主题,反映时代风貌、彰显时代精神为创作指向,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充分利用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这个平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代表参展高校发言,他指出,联盟产生于各高校的思想碰撞,八所高校代表长三角设计领域的先进力量,正值建党百年,设计人应从自身特点、特色出发,以朴素的设计语言,表达永远跟党走的情怀。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工艺美术专业研究生钟美花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艺术创作的灵感,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抓住新机遇,感受国运变化,展现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用优秀的作品吹响时代前进的号角,延续红色血脉,用作品展现祖国大好风光。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姜竹松院长对八所高校的领导及老师们表示欢迎,诚挚希望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并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各个专业的工作室,包括版画工作室、服装设计工作室、摄影工作室和陶艺工作室等,集体参观了学生作品展和苏州大学博物馆等。并与兄弟院校专家领导深入交流。

      下午,举行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教育工作交流会。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副院长卢朗、党委副书记张洁、院长助理赵智峰以及教务办主任宋敏等老师热情接待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一行。顾德学书记介绍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建、学科、教学以及国际交流等建设情况;卢朗副院长就学科布局设计学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赵智峰主任对工业设计专业培养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两院教师对在教学和学科发展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在多层交流基础上,共同促进党建引领的设计学科发展。

      本次展览和交流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是党建引领设计学科发展的重要创新探索;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奋进之力的开拓之举。

延伸阅读: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202011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倡议,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八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动长三角高校设计学科党建工作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打造“共抓共融、共享共建”党建平台,以精准赋能为导向,有效实施“专业能力+红色信仰”双赋能,服务长三角区域创意创新,培育、汇聚创意设计资源、人才,推动长三角文化融合,助力长三角文化产业能级提升。



内容来源:部分文字内容转自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官网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