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30 17:40

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暑期务虚会

       7月29日,设计学院于徐汇区那行文化空间举行2021年度暑期务虚会,学院党政班子、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各行政办公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主要围绕各学科第五轮评估分析及发展、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化战略发展思考、教师科研成长及宣传工作设想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会议由院长阮昕主持。

       风景园林系系主任王云、设计系系主任董占勋、建筑学系主任刘杰分别围绕本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数据,对标兄弟高校,对本学科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剖析,并对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和定位进行布局思考和规划探讨。

       党政班子就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副院长韩挺围绕“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汇报,从学院教师的年均课时、课程设置、课程建设、平台课程四方面展开,对教学工作的现状、难点、目标进行剖析。副院长车生泉围绕“国际化战略发展思考”展开探讨,主要从国际专硕项目的生源情况、共性问题进行分析,对国际合作办学、国际实践项目、国际研究及交流平台、国际化师资现状等进行阐述,并提出未来全球性学院的战略目标和实施策略。副院长连之伟聚焦“学院教师科研人才培养”进行汇报,通过对学院教师的调研,总结影响教师成长的主要因素和条件,并针对教师反馈的重点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与对策。党委副书记武超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公众号宣传建设”进行汇报,学院公众号建设尤其自新办法实施以来取得一定成效,通过对标近一个月以来兄弟高校和专业媒体公众号数据,深入分析学院公众号宣传工作的现状问题和差距,并对未来发展思路进行探讨交流。 

      与会人员就学院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各条线工作规划展开头脑风暴,积极建言献策。党委书记方曦总结,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抓到底”,综合学科发展现状和外部环境,科学研判着力点,并对未来发展路线进行布局和规划,同时各系充分落实责任,真抓实干。院长阮昕对目前各系、各部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自学院成立以来,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已初步取得良好成效,他鼓励各系、各部门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干劲,为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学院成长继续做出卓越贡献。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