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 14:1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设计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学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进行了现场直播,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在逸夫楼210分会场集中观看,并号召全体师生党支部共同线上学习。会后,设计师生纷纷表达感言,抒发浓烈的爱国情怀。

师生代表于逸夫楼210分会场集中学习


教职工感言: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日子,也是我光荣入党35周年终生难忘的日子!在学校主会场与数千名师生一起观看庆典,我很激动,感受也更加深刻!刚刚聆听了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我感到非常激动并深受鼓舞!我们的党是最伟大的党!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也必将继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形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重任!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感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作为一名具有35年教龄的我国高等教育战线的老兵,我将一如既往地永远对党忠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切!

——张健

在和同事一起出差的高铁路上,通过手机完整收看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直播。伴着窗外延绵的山川河流、城市村庄,内心无限感慨。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富强,归根到底是选择和坚持马克思主义,让我们的行动和实践有了科学的理论的指导。只要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顺利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游猎

观看完71日早上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高呼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依旧萦绕脑海,振聋发聩。值此特殊的日子,回溯192171日党的成立,在那一段“觉醒年代”,那一段艰苦的革命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的奠基,成为我们向前拓进的永远动力,以及需要深刻学习,汲取营养的伟大历史。从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到今天72年之后的建党百年,习总书记宣布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作为广大人民的一员,我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和民族尊严的塑造。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也光荣地能够参与到教书育人的工作当中,参与到祖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的工作当中。今天的大会,是我们总结过去成就和艰辛,并且坚持党的领导下,不断拼搏,砥砺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的开端。

——孙昊德

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日夜兼程,百年成就辉煌,在建党百年之际,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更加壮大,党民同心更创辉煌!

——张立群

中国共产党坚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必将推动世界走上并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间正道和光明目标。

——刘春荣

总书记的讲话,时常激起现场那些抑制不住的欢呼声,让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愿我党永远朝气蓬勃!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王进

7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从一叶小舟起航,一路高歌,用100年的时间见证中国开启强国的进程。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疆,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徐畅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远观未来,以史为鉴,方可知兴替。明白了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才能清楚我们新一代如何在未来新的征程上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字字掷地有声,是在为未来的发展和征程奠定方向,竖下锚杆,为我们中国人民提供指引。百年征程,吾心向党。做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成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和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己任时刻牢记在心,不负党和人民!       

——刘滨钰

当总书记在全国人民面前庄严宣告,当青年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少先队员朝气发言,当国际歌在会场上响起,我心中涌起的感动久久不能平复。回望先辈们的艰苦岁月,落后就要挨打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感荣光。无数英雄先辈、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的奋斗,才有如今的历史性变革,才迎来了新格局、新发展、新希望,才有了我们眼前的幸福生活,对此我们心怀感恩。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华儿女是了不起的,中华民族是顽强不屈的,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能力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有信心应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总书记的这句话发人深省,在祖国和党的重要节点上,我们要认真总结反思自我,做到信念理想时刻牢记,警钟长鸣。

——高艳华

同学感言:

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凭“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图壮志,谱写了一部慷慨激昂的奋斗史。这一路走的无比艰辛,我们不会忘记在两万五千里长征中顽强的革命火种;我们不会忘记和平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徘徊与摸索;我们更不会忘记在革命道路上倒下亦或冲锋的每一位烈士。历史从来不会停下!经历了一百年的风霜洗礼,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的青年学生,必须把荣党报国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明确发展思路,凝聚个体的发展合力。理论强党,实干兴邦,朝着下一个一百年继续进发。

——杨行智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中国能有今天,离不开每一代人的努力,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砥砺前行的科研人员、一大批甘于奉献的基层工作者,他们的出现共同构筑起伟大的精神内涵。今天的大会,回顾了过去的光辉历程,致敬了平凡英雄,作为青年大学生,备受鼓舞。未来定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使命!

——魏怡文

中国共产党用自己曲折而遒劲的笔法,书写了一个令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动容的伟大长卷!回望党可泣可歌的历史,那为国家兴强盛、为人民谋福祉的功耀,令观者叹然;展望党光辉可期的未来,那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和一切为民的党政路线,令人民心安!我不禁感到重任在肩:吾辈青年交大学子,也当秉承党的光辉意志,坚定党的光荣信仰,以国家的兴盛为己任,以人民安康为目标,努力开创通往辉煌未来的康庄大道!

——吴寿涛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让中国由懦弱走向自强,由萧瑟迈向繁荣。我们这一代的幸福是怎么来的,我的一位朋友说得很好:一代人流干了血,一代人吃足了苦,一代人发足了狠。我们不会忘记为革命流尽鲜血的烈士;不会忘记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脱贫干部;不会忘记疫情中身先士卒的医生志愿者;不会忘记驻守边疆保家卫国的战士。下一个百年将由我们朝气蓬勃的新青年作为主力军,我们必定会发出属于我们的光和热,科学求实,迎难而上,用奉献谱写新的篇章,用汗水铸就祖国新的辉煌!

——许馨宇

建党百年,是每一个中国人值得欢呼的时刻,跨越革命的铿锵岁月,留下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波澜壮阔天地间,万古千秋一寸心,今天,我们回顾党的百年征程,由衷地为这支砥砺前行、愈加宏大的队伍而骄傲。作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青年,我们必将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力前行,向党组织靠拢,用青春抒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

——任子涵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