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0 09:54

设计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6月7日,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原文,分享交流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方曦强调,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自觉对标监督意见,营造学院相互欣赏、相互鼓掌、相互信任的风清气正的文化。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学院学科发展,“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诚恳、主动接受师生监督,科学履职尽责,坚持组织原则。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讲话再次发出了向科技强国进军的“动员令”,指明了具体方向和路径,吹响了集结号与冲锋号。作为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转化到科研实践中,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