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4 08:54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

——设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6月2日,设计学院党员班子在逸夫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方曦主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杨老师围绕“抗美援朝与中国大国地位的奠定”开展党史专题报告。张杨通过大量史料详细阐述朝鲜问题的由来、中苏同盟与朝鲜战争爆发、苏联退缩与中国出兵、朝鲜战场与停战等,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形象,号召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精神血脉。

       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会前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籍,围绕“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专题,结合党课报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顾全大局,立场坚定,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方曦指出,专题学习抗美援朝这段历史,重温新中国成立初期艰难创业阶段,我们排除万难派遣志愿军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历史,感受志愿军烈士们舍身忘我、不畏艰苦、敢于牺牲的精神,对全体教工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学史崇德,要求我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共产党员的大德,志愿军先烈就是大德的践行者。守公德要求党员班子成员克己奉公、身先士卒,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发挥好“头雁”作用,不辜负组织培养和师生信任。严私德要求党员同志在学习工作中严守师德师风和学术诚信底线红线,正己再正人,努力做好“大先生”。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