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3 09:57

设计学院召开师德教育启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6月2日,设计学院在逸夫科技楼208室举行师德教育启动会暨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方曦主持。

       党委副书记朱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8日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教师要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朱琳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她强调师德教育和教职工理论学习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要任务,学院将每周三下午确定为集中学习日,全体教师要突出明师德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的教职工理论学习环节,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杨老师,围绕“抗美援朝与中国大国地位的奠定”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张杨老师由“金城战役”这一历史事件出发,从朝鲜问题的由来、中苏同盟与朝鲜战争爆发、苏联退缩与中国出兵、朝鲜战场与停战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大国地位奠定的历史过程。

       党委书记方曦最后强调,希望学院教师将“四史”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必修课”,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领袖才能、国际视野、求真精神的新时代设计学子贡献力量。

       设计学院为每位教师发放一本精心设计的《教职工理论学习笔记本》,100页内页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一百年征程,笔记本中还穿插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作为精美插页,勉励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