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2 11:05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党史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教职工理论素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设计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举办集中理论学习。5月10日中午,教职工理论学习首场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杨老师做 “第五次反围剿与中央红军长征”的主题报告。

       张杨老师围绕“第五次反围剿与中央红军长征”这段历史娓娓道来,以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为切入点,深刻分析当时党和中央红军面临的复杂形势,用详实的历史事件和案例,生动描述了共产党人“开动了每人的两只脚,长驱二万余里,纵横十一个省”浴血奋斗、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全景展示了党中央领导中央红军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苦难和辉煌,深刻展现了长征作为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伟大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要把长征精神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等特质,转化为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执着与坚守,不断弘扬优良传统,砥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教师心得:

刘钊:非常感谢张杨老师《第五次反围剿与中央红军长征》讲座,生动而又深刻的呈现了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这一中外历史奇迹,让我充分认识到了红军指战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我将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齐玥明:本次党史教育讲座为我们详细描述了红军长征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让我重新认识到党中央在关键时期指挥的必要性和正确性,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鱼水情。

饶富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关于长征的重大历史事件,我几乎可以做到如数家珍。然而,通过参加张杨老师《关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与长征的党史主题教育讲座》,我意识到自己对于长征细节的学习仍有提升空间。长征不仅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与反动势力的复杂斗争,也反映了实事求是与教条主义、形式主义的交锋。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发挥长征精神,辩证运用理论,结合中国乃至世界的实际,不畏困难,勇攀科研高峰。

王宏卫:革命斗争真残酷,红军长征真艰难,最终胜利因为党中央和毛泽东的英明决策及领导,充分体现出新中国建立的革命成果来之不易。

朱琳:遵义会议背后激烈的思想交锋,土城战役的失利,党内面临的分裂危机,长征之路对我党而言是一次苦难的辉煌。感谢张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这段历史背后的故事,让我深刻认识到,红军长征不是简单地转战、打仗,而是对我党面临生死存亡的巨大考验。伟大的长征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