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29 16:40

设计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21年4月28日下午,设计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逸夫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及各系、各部门选举产生的双代会代表出席会议。

       院长阮昕对校工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对于国内外工会组织的认识与感悟,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在增加教职工归属感和凝聚力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阮昕表示,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对待此次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工作,期待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充分履职,在服务教职工和提升学院文化氛围上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工会主席张帆作设计学院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8年工会成立至今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围绕民主管理、福利帮扶、基层建设、工会小家、社团文化以及财务支出等6个方面展开,详细展示了设计学院成立三年多以来,学院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经历初创期、成长期、平稳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充分展示出设计学院工会工作的特色与风貌。张帆表示,学院工会将充分发挥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教职工关心慰问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会小家的建设水平,做好教职工社团建设,努力满足教职工的多元化需求,增加大家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对设计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设计学院工会在学校各项工会活动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思想引领专项工作中表现亮眼,2020年设计集市活动在校内、校外反响热烈,设计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工会工作是关系每一位教职工切身利益以及学院治理的经常性和基础性工作,工会委员会选举工作也是关乎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服务全体教职工的职能作用。

       经学院双代会代表审议,一致表决通过了《设计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设计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设计学院参加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代表,提名推荐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与会代表分为三个代表团,分别由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兴、设计系系主任董占勋、风景园林系党支部书记吴亚妮担任团长,在逸夫楼分会场展开现场讨论,畅谈学科发展规划愿景。

       第一代表团从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专业教室使用情况和学科评估等维度,探讨未来五年规划。

       第二代表团从课程体系建设出发,探讨提升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产出的思路举措。与会代表表示,要从差异化方向入手,突出特色抓实学科发展。

       第三代表团聚焦本科生及国际专硕人才培养改革等问题,针对如何提升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加强精准化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委书记方曦表示,期待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联络、服务全院教职工层面做出更为积极的贡献,学院共同营造相互信任、相互欣赏、相互鼓掌、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他表示,学院目前依然处于艰苦创业阶段,发展需要每位老师共同努力,希望各位代表、新当选工会委员当好桥梁和纽带,为学院治理体系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发挥积极性、建设性作用。全院教职工要立足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实际做好教学科研本职,与学院整体发展充分融合。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