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9 10:21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暨“学习党史悟初心 立足岗位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8日,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在逸夫楼210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副院长连之伟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杨主持。

    李杨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树牢正确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能力水平,践履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以“行政人员职业发展与能力提升”为题开展微党课。号召全体机关行政人员通过更新知识、钻研业务、提升能力、提高效能四方面,立足岗位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练就一流业务水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一流机关团队。

    李杨介绍学院行政人员“微课题”计划,基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党史学习要求,希望行政人员以课题研究的思路,努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可尘娟、白杨进行了“教学口经费使用流程优化”的案例演示。    

    李杨代表党支部委员就2020年度的机关党支部工作向全体党员述职,从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落细党员教育与管理,围绕中心抓党建、党的建设与管理服务工作充分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李杨表示要坚持不懈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支部工作与行政团队建设有机融合,搭建与学院师生、兄弟院系、职能部处交流的平台。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

    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和身边先进典型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听取党员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后,学院副院长连之伟表示机关党支部学术研究水平正在日益提升,有朝气蓬勃、团结一致的良好精神风貌。未来希望机关党支部带领全体行政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助力学院行政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方曦进行了总结讲话。方曦表示,立足“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支部党员和全体行政人员要相对宏观的思考和定位自己的工作,不断助力学院提升治理效能、办学水平和质量。他强调,个人的成长和所处组织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伴随着学院的发展,学院的每位成员都将有所收获。未来要进一步推动机关文化建设,鼓励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的全体行政人员追求卓越、相互支撑、相互成就。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党员热烈地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字/摄影:车易嬴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