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 23:38

新春走访慰问 情暖退休教师

——设计学院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方曦、副书记朱琳分别走访慰问了陈英明、吴祖慈、张渊、陈育星、何西等退休老师,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温暖祝福。原媒设学院党委书记李彩英老师也应邀参与了部分教师的走访慰问。

        已是耄耋之年的陈英明老师,仍然活跃于上海东方艺术交流中心的工作,谈起作为交大唯一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老师,他满是自豪,深情回忆了他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以及在交大工作的往事。临行前,陈英明老师向学院赠送了个人作品集并表示待学院新大楼建成时赠予画作的愿望。

图1:陈英明老师向走访人员谈及往事

图2:陈英明老师向学院赠送个人书画作品集

        陈育星老师退休后一直从事珠宝设计相关工作,积极为设计系的老师与知名企业牵线搭桥,为学院学科的发展发挥余热。陈育星老师向走访老师们展示了自己设计的珠宝作品,并热心向学院献言建策。学院领导对陈育星老师昔日在工业设计学科打下的坚实基础表示感谢。

图3:陈育星老师与走访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吴祖慈老师的爱人生病有一年有余,现需长期在医院治疗。疫情原因孩子在国外无法照料,学院非常担心吴祖慈老师,经常关心慰问给予帮助。吴祖慈老师乐观豁达,他表示感谢学院关心与帮助,对于爱人,吴祖慈老师表示一定会尽已所能给予治疗,如此鹣鲽情深,令人动容。

图4:吴租慈老师与走访领导合影留念

        张渊老师退休后还积极参加上海市文史研究馆的研究工作,作为沪上卓有成就和影响的画家,她擅长花鸟山水,笔墨清丽、意境悠远。退休后的她积极参加艺术公益事业。张渊老师向走访老师展示了自己的画作,并向学院赠送了自己新出版的金笺专题画册。

图5:张渊老师与走访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何西老师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原建筑系的她现如今也经常会写写画画,学院领导向何西老师介绍了设计学院的成立,以及建筑学科的发展,何西老师表示看到学院如此快速的成长感到非常的欣慰,希望有机会经常回学院看看。

图6:何西老师与走访领导合影留念

        设计学院始终把关心退休老教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每年的春节来临之际,院领导都会专程去探望慰问,送上慰问品和祝福。在此,设计学院祝愿所有退休老师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文字/摄影:贾美艳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