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6 09:05

建筑师黄印武加盟上海交大设计学院


黄印武,知名建筑师。代表性作品有沙溪复兴工程、云南沙溪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先锋沙溪白族书局、敦煌研究院榆林窟管理与生活用房、昆山市张浦镇尚明甸村村庄规划等。曾获教育部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建设部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卓越奖、世界纪念性建筑基金会杰出实施证书等。个人受邀在一席、建筑思想论坛上做演讲,参与中央电视台、一条个人访谈,设计作品被人民网、第一财经、有方、纽约时报、新周刊等国内外媒体报道。


代表性设计作品


1.  云南沙溪复兴工程

获得Travel+Leisure全球佳境大奖(2006)、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颁发的2005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卓越奖(2005)、世界纪念性建筑基金会颁发的杰出实施证书(2003)。

【人民日报】黄印武:在沙溪“阅读时间”

【纽约时报】沙溪,一个被瑞士人唤醒的古镇记忆

【新周刊】云南古镇复兴:不做假古董



2. 云南沙溪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


3. 先锋沙溪白族书局


4. 敦煌研究院榆林窟管理与生活用房

上海交通大学首开先河设立实践型教师序列,围绕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科发展特点,引进设计实践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杰出人才,发展专业教师与实践人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带来更加丰富的设计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助力人才培养。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