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00:00

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11月24日,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的11个分会场之一,本次宣讲会旨在为有意申请设计学院国际硕士项目的留学生介绍学院背景、项目特色、专业方向等关键问题,以及为尚无法前往国内校园学习的2020级新研究生讲述在校学习生活的概况。

 

       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悠久历史、学科发展沿革和国际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情况,让留学生们对交大的师生规模和学科分布情况有了具体的认识。随后三位来自丹麦、德国和喀麦隆的三位优秀在校留学生用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告诉即将到来的新生们如何更快适应国内的生活方式、克服对陌生环境和疫情的恐慌,收获充实的大学时光。

 

       设计学院2021国际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随后开始。设计学院是一个有强烈交大特色、聚焦国家战略、着眼上海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学科中心,拥有三十多个长期稳定合作的海外院校、三个对接学科前沿的全英文专业硕士(国际)项目;自成立以来,学院不断致力于国际化发展,曾举办国际暑期学校、联合设计展、知名学者讲座和设计教育国际会议等;人文氛围浓厚,地处上海市中心中的百年徐汇校园。此外,宣讲会着重介绍了于2021年全面启动招生的建筑(M.Arch)、工业设计工程(IIDE)、风景园林(M.LA.)三个国际化研究生项目的研究方向、项目特色和培养目标。最后特别邀请了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一年级的崔少聪同学分享了自己在IIDE项目和设计学院学习的所得所获,并与合作办的老师们一起解答了留学生在申请过程中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至此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



       尽管伴随着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的蔓延,全球高等教育也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时艰,国际交流合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上海交通大学始终珍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关乎人类未来的严峻时刻,以实际行动肩负并践行着大学所应有的担当和责任。设计学院将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积极引导下,配合国家防疫和出入境政策,通过线上招生宣讲会、合作交流项目等多重方式保障2021年国际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