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13:58


日前,2020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由设计系BiBoBoxStudio工作室刘博副教授带领视觉传达本科团队(落合由希、丁池玥、殷越、钱伊婷)的移动游戏作品《A Girl In Red》斩获大奖!


iF大奖介绍

德国iF设计大奖始创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被公认为全球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与德国红点奖Red Dot、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在2020年iF设计新秀奖第二阶段评选中,来自 42 个国家及地区提交了 4800 多个作品,由国际设计专家评审选出了其中最优秀的 83 件作品为获胜者。这些设计解决了 15 个 “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 中探讨的问题。

设计说明

《A Girl In Red》是一款游戏应用程序,讲述了一个小女孩遭受性虐待后为精神折磨所苦。实际上,数百万计的类似受害者也因过去的噩梦而深受其害,即使成年后也难以摆脱。设计师使用许多隐喻,以艺术的方式讲述故事。团队做这个项目的目的是通过游戏警示儿童,让他们有所防备,并提高公众对儿童性虐待的关注。


iF大奖评委评语

儿童性虐待是一个现实而普遍的问题,在情感上令人不安,以至于往往被羞耻和沉默所笼罩。这款温暖而动人的艺术应用程序有吸引公众关注这一重要问题的潜力。

落合由希、丁池玥、殷越、钱伊婷


关于BiBoBox Studio:

2020年以来BiBoBoxStudio团队获得国际顶级奖9项,同时囊获红点、iF、IDEA世界三大顶级设计奖项


素材来源: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设计系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