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1 11:11

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沙龙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做好2020届本科生迎新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设计学院于9月10日中午在逸夫楼210会议室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优秀班主任代表张帆、李玉红、陈丹,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刘博、张洋、刘钊、闻晓菁、张子琪,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张海翱、萧冰、苏晓静、薛娇、张理卿,学工办车易嬴、华佳出席活动。会议由车易嬴主持。

        张帆曾担任设计系2017级硕士班班主任,现任2018级视觉传达本科班班主任。在带班过程中,她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思政教育,通过影像记录学生点滴成长、引导学生每年记录成长目标、带领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方式,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同行者、服务者、托举者”。

        李玉红曾担任园林系2016级专硕班班主任,现任2018级园林本科班班主任。她以“上善若水,爱生重教”为主题,分享了在思想上价值引领、在专业上助力圆梦、在生活上保驾护航的育人理念,并特别指出在学习之外,班主任需要尤其注重学生心灵的健康成长。

        陈丹曾担任2016级园林本科班班主任。她从专业学习做引路人、学生发展做护航人、生活关怀做一家人等方面,回忆了带班四年中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在今年疫情影响之下,毕业班学生遇到了不少困难,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困难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帮助学生收获累累硕果、走向灿烂明天。

        在交流座谈中,新老班主任之间充分互动,共同探讨教学管理、学生活动等方面的问题。

        武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选配优秀班主任参与思政工作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的重要环节,班主任要与思政教师、辅导员通力合作,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引导学生努力提高专业素养,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文字:车易嬴、许昕勃

图片:徐悦

素材来源:上海交大设计学院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