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8 08:49

设计学院召开秋季学期设计实践导师聘用仪式


        9月4日、9月6日,设计学院先后召开设计系、风景园林系设计实践导师聘用仪式。院长阮昕、副院长韩挺、党委副书记朱琳、教务办主任彭术连、及设计系和风景园林系相关教师参加了聘用仪式,与会的还有秋季学期新聘用的设计实践导师24人。

        院长阮昕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设计实践导师加盟设计学院。他表示,设计学院的发展定位是高度国际化、对标世界一流,同时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交大的世界级平台,和学院极佳的状态和历史机遇的基础上,来自高水平设计院所和重点企业的具有优秀学科背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设计大师的加入,为设计学科的实践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朱琳介绍了两个系实践导师的招聘情况。由于设计类学科的特殊性,学院一直将实践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设计实践导师项目已在建筑学系先行示范,经过一个学期的试行,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设计实践导师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助力,学院将为各位导师做好人事相关的服务手续,全面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韩挺对导师们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愿望。他表示,设计实践导师作为学院教师队伍的一部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鼓励导师们不仅要肩负起育天下英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尊重学生的发展和成长规律,不断提升育人水平,更好地做到教育增值。彭术连为实践导师们具体讲解了学院的工作规范和教学要求,希望导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张立群和王玲分别介绍了设计系和风景园林系的设计课程体系以及本学期的上课安排,同时也阐述了未来实践类导师的需求计划。希望导师们为本学期的实践类课程多多出力,跟系里相关老师一起,做好新学期的课程教学,与学院共同培养未来的设计人才。

        最后,与会的设计实践导师与学院相关老师做深入亲切的交流。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成为设计学院的一部分,期望能更加深入地参与教学,为培养设计人才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非常认同学院前沿的理念,实践类课程的引入将对学生的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素材来源:上海交大设计学院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