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7 08:53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


        开学伊始,学生返校、注册报到、迎新安排、教学科研、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9月4日上午10点,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手头工作不能停的情况下,仍然以在线观看的方式开展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到了工作和学习两不误。

        忙碌的办公室里,有的同志点开了手机APP,有的同志新增一个浏览器窗口,大家积极踊跃见缝插针地认真收看了主题为“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典礼育人”的专题微党课。

        微党课事例生动、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党员同志们反响热烈。学院党委组织员蔡毓彬表示:我曾经是一名思政教师,作为每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典礼和一年两次毕业典礼的参与者、见证者和陪伴者,倍感荣幸。“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了解交大历史,师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寄语……通过庄严难忘的仪式教育,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情融于交大人的血脉。特别是在今年战“疫”期间,高校师生、医务工作者共同抗疫,不怕牺牲,勇于战斗,涌现了许多感人故事,我们要充分学习抗疫精神。在每一个岗位上,坚持传播正能量,让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支部宣传委员、思政老师车易嬴表示:在全国教育系统的“党课”专题中看到交大和林校长的身影,倍感亲切,同时也有一种深深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现在正值学生返校、新生注册报到最紧张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我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不仅要将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也将扎实践行“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典礼育人”的工作理念,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合作交流办年轻党员陈思逸表示:今天支部组织我们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让我有机会认真倾听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所高校对于“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典礼育人”的解读,使我这个高校工作新人,备受启发。作为学院行政人员,我们没有在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第一线,但是,我们肩负的“立德树人”使命与责任却和老师们一样重要。今后,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的一言一行,牢记党员身份,为学院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

        此次微党课使机关党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每一名机关党员都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创建世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摄影: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