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2 00:00

设计学院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7月20日,设计学院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学院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曦主持。

        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贺页朵的“宣誓书”是中国革命博物馆珍藏的一份入党誓词,也是中国共产党现存最为独特的入党誓词,与会成员深深震撼于书写者贺页朵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对党的无限忠诚。这份党在井冈山时期唯一的入党誓词,不仅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硝烟却初心不改的历史见证,更成为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珍贵素材。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成员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加强学习“四史”,要把学史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新中国发展史与学科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志、知史明理、品史明智。

        刘士兴、常丹妮、吴亚妮、李杨四位党支部书记汇报交流了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各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讲座、阅读相关书籍、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筹划学习“四史”微党课,充分用活资源,将学习校史同“四史”教育有机结合,立足岗位,滋养初心。

        与会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方曦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四史”中深化思想基础、升华感悟境界、厚植家国情怀,将党建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抓党建、促中心,师生同心将学院各项事业推向纵深。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