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9 08:57

教务处赴设计学院调研美育类通识课程建设


        7月7日下午,上海交大教务处副处长林彦带队赴设计学院调研美育类通识课程建设情况。教务处通识办田夏、杨西强,设计学院造型基础教学团队、通识课程教师代表、教务办相关老师参加研讨。会议由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主持。

        彭术连汇报设计学院美育类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情况。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美育类通识课程建设情况,共开设25门面向全校的美育类通识通选课程一学年全校受益学生近2000人次。同时,设计学院通过举办多样化的线上线下作品展览、美育类讲座及论坛,在校园文化建设、跨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孔繁强认为美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应该通过培养美的意识,塑造健康心理,发挥美的创造价值与服务功能。李钢提出美育类课程可以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完善教育体系,将美育课程打造成全方位、立体多维的课程体系。陈霆建议学校整合美育类讲座资源,打造富有活力的,惠及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大众的美育类讲座平台。教师代表吴正恭、刘士兴、吴亚妮、王宏卫、李洁等分别结合自己的课程建设情况分别从美育课程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氛围营造等方面对通识美育课程建设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林彦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在美育通识类课程建设,以及学院师生在校园文化氛围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课程的建设寄予厚望。

        韩挺对教务处对学院通识课程课程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且表示学院将从课程建设、氛围营造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配合学校美育教育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工作。



素材来源:上海交大设计学院教务办公室

文字:徐畅

图片:徐畅

审核:彭术连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