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7 13:22

上海交大设计学院研究生作品入选国内相关主题展览


快讯: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设计系2019届研究生孙懿琳在抗疫期间创作的作品《战疫必胜》、《温柔的坚守》、《春醒》分别入选武汉方舱医院、“罩”亮·城市之光—2020抗击新冠肺炎插画作品展、艺术战“疫”——全国抗击疫情插画作品展、致敬抗疫英雄公益海报全国设计征集展、春醒2020—SIA会员作品展等五次展览。

        其中,作品《战疫必胜》通过三张海报突出了疫情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的拼搏姿态,并连续入选了武汉方舱医院“罩”亮·城市之光—2020抗击新冠肺炎插画作品展、艺术战“疫”——全国抗击疫情插画作品展等三个展览。


入选作品相关介绍

1. 《战疫必胜》


设计理念:

在疫情爆发后,全国科研人员与医务人员纷纷开始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这是与病毒的赛跑,每一秒都是生与死的抉择。(左)

全国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正是这些可敬的人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中)

为更透明的向人们展示抗疫进展,各大互联网平台每日实时公布疫情信息,且开放线上咨询通道,为待在家中的人们提供服务。线上线下联合抗疫,体现了众人在面对疫情时团结一心的态度,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基础。(右)


入选展览名称:

入驻武汉方舱医院

“罩”亮·城市之光—2020抗击新冠肺炎插画作品展

艺术战“疫”——全国抗击疫情插画作品展


2. 《温柔等坚守》

设计理念:

在这次全国抗疫行动中,无数女性医护人员巾帼不让须眉,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穿上防护衣,她们剪去长发,但正因如此,她们的勇敢和温柔才令人动容。

因为柔软,所以坚强,因为高尚,所以温柔。

入选展览名称:

致敬抗疫英雄公益海报全国设计征集展


3. 《春醒》

设计理念:

《春醒》系列作品以“春醒在行动”为主题,包含三幅插画,第一幅插画的创作理念是“春天归来”,画面中的小女孩头戴生日帽,吹着小号突破终点,随着她的奔跑,地面上出现一片片翠绿的树苗。这个画面象征着人们战胜疫情,所有城市都从沉寂中醒来并获得新生。

第二幅插画的创作理念是“快乐消费”,画面中的人物因为能重新出门购物、品尝美味的食物而感到十分开心,这象征着疫情结束后人们重新爆发的消费欲和对各种有趣事物的追求。

第三幅插画的创作理念是“重逢”,疫情后的街道重新焕发生机,店铺开门营业,人们在街上重逢。

入选展览名称:

春醒2020—SIA会员作品展



关于展览活动

1. “战疫情,武汉能!”

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

活动简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危难时刻,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

在这个紧要时刻武汉设计产业促进中心联合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和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共同面向全社会发起“‘战疫情,武汉能!’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不到一个月的短短时间里,活动接收到近五百位插画师参与投稿,共千余幅,其中美国医学插画师协会插画师也投来战疫作品稿件。

1.1 入驻武汉方舱医院


1.2 “罩”亮·城市之光—2020抗击新冠肺炎插画作品展

活动简介:

2020年3月29日至5月7日,作品入选“‘罩’亮·城市之光—2020抗击新冠肺炎插画作品展”,该展览由深圳市插画协会、开封书城中心城有限公司、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展览地点为开封中心书城,展览时间为2020年3月29日至5月7日。

1.3 艺术战“疫”——全国抗击疫情插画作品展

活动简介:

6月,作品入选“艺术战‘疫’——全国抗击疫情插画作品展”,展览时间为2020年6月25日-7月12日,作品在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展出,主办单位为珠海市古元美术馆、深圳市插画协会。

此次展览,主办方希望通过众多国内插画师所作的2020抗击新冠疫情的作品,呈现人类在面对灾难时的精神图谱。这些作品作为人类历史文明大变迁过程中的见证,展示本次战“疫”中涌现出的无数动人瞬间,来讲述画面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铭记历史,激励人民。主办方期待观众能够通过展品,由衷地产生对生命、大自然的敬畏,对一线工作者的歌赞,并延伸多层面的、横向与纵向的思考。


2. 
致敬抗疫英雄公益海报全国设计征集展

活动简介:

2020年3月5日至31日,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知名设计平台噪研设向全社会发出征集,帮助广大设计师们搭建平台,全国优秀设计师及爱好者们各展其能,以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进行海报设计创作。经过专家评审,前50名的作品将根据疫情结束情况在深圳、北京、天津三地进行展出。孙懿琳同学的作品从上百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本次参展机会。


3. 春醒2020—SIA会员作品展

活动简介:

该活动结合当下疫情,鼓励设计师描绘“春醒“”商业复苏“的社会景象,通过插画来唤醒城市的生机,让城市充满“烟火气”。经过评审,主办方精选50幅作品参与展览,展览地点为上海北外滩来福士。


        孙懿琳同学在导师张帆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通过将插画元素融入宣传海报,清晰明了的将疫情相关的知识、情报传达给受众,作品传递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屈不挠的战疫精神。

        设计学院鼓励学生结合社会时事进行创作,力求用设计的语言凝聚抗疫力量,为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后方的普通民众带来更简洁明了的信息传达和精神上的激励。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