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3 00:00

设计学院举办本硕跳读联培项目推介会   


2020年6月19日,设计学院召开线上本硕跳读联培项目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围绕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密西根大学、麦吉尔大学合作的本硕跳读项目开展了详细介绍。本次会议由学院学工负责人武超主持,建筑学系副主任游猎、建筑学系国际合作负责人杜骞、教务办负责人彭术连、合作交流办负责人杜帅等出席会议,设计学院建筑学系2017级至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杜帅详细介绍了三个本硕跳读联合培养项目的学制安排、优势与特色、毕业发展、学费及申请方式。国内建筑学本科学制为5年,该类项目允许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完成前3.5/4年学习后,在达到专业成绩要求及语言要求的条件下,可直升海外合作高校硕士,开展为期2年的硕士学习,缩短了本硕学习年限。项目的学制优势及合作高校,吸引了与会同学的重点关注。游猎、彭术连就学生关心的学术发展、保研名额等问题向学生做详尽解答。

  武超简要介绍了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在国内和国际高等教育界的定位,他表示,出国深造不仅有利于学生拓展视野,丰富文化经历,也是一个巩固知识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发展的机会。他同时,他指出,今年的特殊形势对就业市场多少造成影响,希望各位学生能够勇敢把握机遇,从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可以根据个人的留学需求及未来规划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联培项目。

  会后,部分学生就个人感兴趣的问题与学院教师做深入咨询交流。

  设计学院一直将对标国际一流,打造国际化教育高地,开展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创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责任意识的设计领域顶尖人才作为办学目标。与海外一流建筑、设计类院校推进本硕跳读联合培养项目,代表了国际一流建筑学院对我校建筑本科教育的认可,也是设计学院国际化战略进程中的重要环节。

  关于设计学院本硕跳读联合培养项目更多信息,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imguQ2IrO6tWLiPW7y2CHA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