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9 08:00

6月19日,设计学院召开了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院内在线评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朱燕民教授、教学发展中心王力娟副研究员、2019年立项项目负责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付宇卓教授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执南副教授、设计学院教学督导顾惠忠教授、申晓辉教授、蔡军教授等7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审专家。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方曦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参评项目负责人一一进行了汇报和答辩。范文兵教授汇报了“实践导师介入专业主干课教学模式研究——以建筑学为例”,项目基于实证研究的视角探讨了设计实践类课程的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组织模式。刘春荣副教授汇报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全媒体设计调研教改实践”,项目拟创新设计调研教学方法,构建“全媒体”设计调研基础平台。王云教授汇报了“乡村振兴背景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项目拟通过建设多元化的师资队伍、构建模块化的课程体系、搭建产学研实践基地等措施,形成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韩挺教授汇报了“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路径”,项目展现了以设计思维为导向,通过创新设计产教协作机制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创新设计人才产教双聘制度、推进创意设计产品转化、创新设计实习实践基地等,探索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路径。

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逐一点评,针对四个教改项目的问题导向、成果凝练、实施路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教务处副处长朱燕民教授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做出的积极探索,鼓励学院教师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形成更丰富的、能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引领作用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

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和建设,本年度共有23个项目成功立项为“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本次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院内评审,注重经验传承、院校联动、学科交流,对设计学院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文字:王婷

图片:王婷

审稿:彭术连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