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0 18:00

        4月18日,设计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线上毕业远航教育,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党委书记方曦,副院长韩挺,导师代表刘士兴、席涛、董占勋、丁希凡、张会波,班主任代表张帆,学工办相关老师,全体2020届研究生和部分家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武超主持。

        院长阮昕做毕业讲演,从大设计的角度对设计类学科进行解读,希望毕业生同学秉持强烈的使命与担当精神,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最大价值;要努力磨炼创新和拓荒精神,以人文智性为本,以生活智慧为基,以科艺智能为要,让设计的思考重回人与物、虚拟与现实的整体关系中来;要坚守人文价值和匠人之心,只有深沉地关怀这个世界,才能设计出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作品。

    武超介绍2020届研究生就业情况。2020年硕士毕业生就业领域覆盖中船九院等设计院,泛亚等设计制造企业,华为、中兴、中国移动等通讯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也有一批同学选择扎根基层就业,专业对口率90%以上。

        硕士党支部书记罗艺雯作支部工作汇报,从夯实党建基础、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国情调研等方面对硕士生党支部成立两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回望初心,坚守真心,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

        毕业生中,有一批同学在学术科研、实践公益、领导力等方面全面发展,表现优异,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还有一些同学积极主动联络同学,希望在毕业后继续服务班级,参与校友凝聚工作。副院长韩挺宣读2020届研究生班级理事名单和2020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名单。

        建筑学系顾娟、设计系王童文、风景园林系田璐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和同窗的思念,号召同学们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到的设计思维和实践能力,应用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党委书记方曦最后向同学们寄语共勉,希望大家在未来能虚怀若谷的学习,不断充实自我;能不计回报的工作,踏实勤勉付出;更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牢记交大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与祖国和时代同向同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毕业生同学无法在群芳竞发的美好时节相聚校园。在2020届研究生毕业之际,学院组织筹备线上毕业远航教育,为同学们在即将离开学校、翻开人生新篇章之际送上祝福。

        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礼物:镌刻着每位学生姓名的学位服,希望同学们在花开疫散之后身着学位服相约校园,补拍毕业照;大一学生绘制的明信片,代表学院最年轻的学生对最年轻的校友的美好祝福;由设计系施健老师团队设计的“鲲鹏”胸针,寓意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院长、书记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希望2020届研究生传承交大精神,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文/武超 车易嬴

图/黄琚 高艳华 何山昂 卢子豪

视频/梅妍雅


点击下方链接跳转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号“设计语研”

设计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线上毕业远航教育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