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7 00:00

​2022年8月28日-9月2日,国际生态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Ecology )在日内瓦会场及线上会场举办。该会议是国际生态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cology, INTECOL)的系列性会议,是全球生态学家和各国生态学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该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球生态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际盛会。

会议海报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张理卿助理教授指导的2021级风景园林国际专硕(MLA)研究生吴玥参加会议,并在“ How urban green space is good for people”专题会场作题为“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Urban Green Spaces and Health Expenditures in Downtown Shanghai”的口头学术报告。

线上会议界面

城市绿地的健康价值是近年来城市生态和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热点。然而,城市绿地能否减少公共卫生支出却缺乏研究。吴玥同学的研究构建了上海市中心城区不同类型绿地的属性特征与不同健康支出指标的关联关系,发现部分绿地指标与健康支出存在显著负相关,表明高品质连贯成片的绿地可一定程度地减少健康支出。研究结果凸显了高密度城市的绿地建设从增量扩展向存量优化转型的重要性,对高密度城市的绿地规划和优化设计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具有参考价值

线下会议现场

主要研究结果

研究结果讨论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