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2 00:00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等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于2022年8月26-2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大会主题为“生态科学新使命:碳中和与生态建设”,共设50个专题分会场、1个专题论坛和15场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的665名学者和570余位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李俊祥教授、蔡永立教授、陈睿山教授、杜红梅副教授、张理卿助理教授、武彩燕博士后,以及硕士博士生参会并作学术报告,展示了学院师生近期的相关研究成果。

李俊祥教授主持“城市形态演化:从城市到城市群”专题会场

李俊祥教授作主题报告

蔡永立教授组织讨论

陈睿山教授作专题报告

武彩燕博士作专题报告

李俊祥教授和蔡永立教授分别牵头组织第28分会场“城市格局演变的生态环境效应”和第39分会场“韧性城市建设与生态管理的数字化转型”的专题会场,并作“城市形态演化:从城市到城市群”和“我国国土空间生态治理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对策”的主题报告。分会场就多时空尺度和多情景下的城市格局演变特征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韧性城市建设的生态管理的数字化转型等热点问题,召集国内优秀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促进了相关研究领域和科研合作的发展。

设计学院博士生毕星、硕士生吴炯分别在研究生论坛作题为“极端高温年份热浪对人口死亡率影响的差异”和“珠三角城市群时空演变及景观格局响应特征研究”的口头报告,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并与全国研究生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博士生毕星获评中国生态学学会研究生优秀报告奖。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