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7 18:00

快讯|上海交大设计学院连之伟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0年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国内共有2163位学者入选。

据悉,入选学者分别来自242个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等单位,其中大多数被高引学者来自高校。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 (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Scopus(www.scopus.com)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上海交通大学共有95位学者入选,在高校类的学者所在单位统计位居前五。其中,设计学院连之伟教授入选2019年建设和建造学科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这也是自2015年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来,连教授连续第6次入选建设和建造学科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


名师名片:


连之伟,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教书育人奖”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建筑系二级教授,长聘/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后以客座教授身份分别在韩国能源研究院(KIER)、美国马里兰大学(UMD-CEEE)、丹麦技术大学国际室内环境与能源中心(DTU-ICIEE)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一直从事室内环境与能源方面的研究,主持了近20项国家级课题(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点项目),同时主持了日本大金公司、万科集团等企业的横向项目。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1)等多项奖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40项,发表近200篇SCI/EI论文,已连续6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先后近30次担任本学科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分会主席,多次受邀到国外大会特邀报告。同时担任国际SCI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等杂志编委


2019年,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来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基于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

②仅统计上述中国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

③根据Scopus的ASJC标准学科 进行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其中工程学科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学科。每个学科上榜的中国学者数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④在榜单统计的科研成果范围内,中国学者(一作通作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


封面图、相关数据来源:爱思唯尔公司官网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