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23 10:00

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建筑材料调湿性能测试与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

2022年3月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编,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内蒙古工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单位参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材料调试性能测试与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波、副秘书长朱晓姣,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连之伟、标准主编人张会波,以及编制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编制组成立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晓姣主持。首先,由连之伟副院长代表标准主编单位领导致辞,感谢归口单位、编制组成员对上海交通大学主编标准工作的支持,并表明学院全力支持本标准编制工作的决心。接下来,宋波秘书长代表主管部门和分会对该标准的编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期待,对协会标准编制全过程管理和编制规则与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对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由朱晓姣副秘书长宣读编制组成员名单,宣告标准编制组正式成立。


第一次标准工作会议由标准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张会波主持,张会波介绍了本标准提出的背景、新编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标准拟解决的技术难点、标准编制大纲、任务分工、编制计划等工作。随后,同济大学李振海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姜中天高级工程师、重庆大学冯驰研究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孙立新高级工程师、内蒙古工业大学白璐讲师等编制组成员分别针对标准编制的内容提出了疑问与建议,北京工业大学谢静超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莹莹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任鹏副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李翠敏讲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京教授(张媛媛博士代表)等编制组成员纷纷表示支持参与比对实验等工作。经过编制组全体成员的深入讨论,编制大纲中的许多内容得到了进一步明确,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导。


讨论结束后,连之伟副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再次感谢标委会对上海交通大学主编标准的支持,并表示此标准的编制工作由国内多个高校、科研单位强强联合,相信能一起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工作。主编张会波代表编制组表示一定结合本次会议讨论结果,充分调研好工程实际需求,完成好协会下达的编制任务。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并圆满结束。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