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4 16:59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2020年青交建筑论坛系列内容回顾


2020年春季学期,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建筑学系探索了基于“云端”的学术交流模式,开展了8期研究生课程系列讲座。8位国内年轻建筑师为师生同行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每场讲座以主讲人演讲为主,同时邀请多名观察员进行学术讨论,带来更多的思维碰撞和灵感启发。系列讲座平均达到了300人以上的参会规模,其中多场达到了网路会议满员500人规模,受众面广,反响热烈。

在此基础上,建筑学系在秋季学期进而推出“青交建筑论坛”,持续关注中国青年建筑师的实践与思考。取名“青交”有几重寓意,一是和大学里青年老师自称的“青椒”谐音;二是交大建筑在今天的建筑界中还是一只年轻的、需要不断加油进取的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将此论坛打造成当代中国青年建筑师交流、乃至交锋的持续性稳定平台。


01 王灏:江南营造


​02 戚山山:存在与2.5维建筑观


03 李博:从建造游戏到游戏建造


04 青山周平:打破常规——设计改变生活


05 王振飞:寻规导矩


06 王求安:丈量的建筑学—广阔的乡村实践

07 杜骞:建筑修复中的“to be, or not to be”|吴建:由空间效益到形态生成

08 陈俊:自然为本——从乡村到城市|田琦:基于公共空间营造的乡村“活化”实践

09 水雁飞:日用中常 Focusing on Familiar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