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 13:07

设计学院庄慎教授作品斩获2项2021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THE AAA AWARDS 2021)

2021年10月31日晚,THE ARCASIA AWARDS FOR ARCHITECTURE 2021(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公布了今年的获奖名单。设计学院庄慎教授主持设计的作品永嘉路口袋广场获得2项大奖。


金奖

GOLD PRIZE

社会与文化建筑类

SOCIAL AND CULTURAL BUILDINGS

特别奖

SPECIAL AWARDS

社会责任奖

SOCIAL RESPONSIBLE ARCHITECTURE


摄影:唐煜、陈平楠

摄影:吴清山​​

口袋广场坐落于上海市中心的老街区,周边是老式的里弄住宅,相隔不远的永康路和襄阳南路街道则聚集了新兴的充满活力的商业。政府希望将危房拆除并改造为供市民公共交流的活动空间。熟悉与多变,是建筑师为其营造的日常基调。设计主要引进了钢木结构的开敞围廊,围廊下设有座位,中间广场为旱地喷泉,塑造出宜静宜动的空间氛围和多样的空间使用可能。口袋广场尽头的一端设有便民服务站,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砖红色的铺地和嫩绿色的钢柱与面前的街道、两侧的住宅积极融合在一起,形成来往行人、附近居民眼里熟悉的风景。


摄影:吴清山

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是由亚洲建筑师协会设立的年度大奖,是亚洲地区建筑界的最高建筑设计大奖,旨在表彰亚洲建筑师的优秀建筑作品,并以此鼓励亚洲精神的传承,推动亚洲建筑环境的提升,增进建筑和建筑师在亚洲各国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