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5 15:22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学期注册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同学:

 现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学期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注册时间】

2020年9月1日~9月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注册地点】

逸夫楼215办公室(咨询电话:021-54749097)

【联系老师】

硕博研究生(中国籍)

郝佳怡老师

haojiayi@sjtu.edu.cn

硕博研究生(留学生)

可尘娟老师

kechenjuan@sjtu.edu.cn


【注册要求】

受疫情影响,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实行分区域、分批次的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l  9月1日:身处藏、青、蒙、甘、黑、吉、辽、滇、琼、川、黔、桂、闽、粤、冀、宁、晋、陕、渝等省市区的中国籍全日制研究生;

l  9月2日:身处津、鲁、豫、湘、赣等省市区的中国籍全日制研究生;

l  9月3日:身处其它省市区的中国籍全日制研究生及身处中国大陆境内的国际研究生、境外返沪研究生。

 学生返校需密切关注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同时满足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返校学生返校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具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学生类别

返沪返校时间

疫情防控要求

备注

在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

8月17日-19日返沪;9月3日返校、注册。因出入境政策无法返校学生在线注册

按照国家和上海市要求,在配合完成健康申报、14天集中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为阴性之后,方可申请返校。如有调整以上海市发布最新要求为准。

1、请各位同学返校前跟院系思政教师充分对接,明确自身对应的返校申请流程和具体防疫要求,合理进行返校安排;

2、闵行校区进校均从学校北一门(近霍英东体育中心)入校;徐汇校区进校均从广元西路门入校。

 

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校(或有旅行史)的学生

8月17日-19日返沪,到指定地点报到;9月3日返校、注册

14天集中隔离观察/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

曾列为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来沪返校(或有旅行史)的学生

8月30日-9月1日返沪,到指定地点报到;9月3日返校、注册

需完成14天自我健康管理,以及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

其他省市(低风险地区)来沪返校的学生

9月1日-3日分区域、分批次返校、注册

14天自我健康管理

申请返校的学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上海本地宝”公众号查询疫情风险等级及本人近14天动态行程卡(详见附件1)。

 疫情防控期间,受出入境政策限制无法返校的研究生及非全日制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学期注册。请通过手机“交我办”app或我的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研究生”板块的“学期注册”流程进行注册。

 【培养费缴纳】

按规定需缴纳培养费的研究生,请于注册前完成培养费缴纳手续。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它形式资助,在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缴费方式

(一)“网上支付”方式

请使用jAccount账号及密码,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http://www.jdcw.sjtu.edu.cn/payment)或我的数字交大(http:// my.sjtu.edu.cn),选择“财务-在线缴费”模块完成缴费。

请使用办理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不限学生本人)完成网上支付。我校的网上缴费系统支持全国2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

(二)“交我办APP支付”方式

请登录交我办APP,点击“财务”模块,在“业务办理”菜单中,选择“在线缴费”,完成手机缴费。我校交我办APP在线缴费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缴费。

 友情提示:可通过手机浏览器扫描以上二维码,下载交我办APP。

(三)“微信支付”方式

请登录微信,搜索“上海交通大学财务平台”公众号并关注即可,微信端缴费请使用jAccount账号及密码登陆。                               

 (四)“委托银行扣款”方式

网上缴费存在困难的同学,请前往当地就近中国银行网点,在柜台直接将应缴费用总额(学费、住宿费)存入我校为您办理的“交大- 中行联名卡”内,我们将委托中国银行在规定日期直接从该卡内扣取您的应缴费用总额。

友情提示:

*请您务必使用以上四种缴费方式,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有关学生缴费的信息,从而避免钓鱼网站。

*除委托银行扣款方式外,我校在线缴费提供了修改票据抬头的功能,如需学费收据抬头为单位名称的同学,请按相关操作提示,正确输入需修改的抬头名称。若选择不修改票据抬头,则票据抬头默认为学生姓名及学号。

 【暂缓注册】

因故不能按期注册的,必须事先向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申请办理暂缓注册手续,暂缓注册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申请暂缓注册者,可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暂缓注册审批表》,于注册日前提交到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未及时办理暂缓注册(含暂缓注册未批准)或暂缓注册逾期,而未按时办理注册者,按《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处理。

未有正当理由,不得延期注册及办理暂缓注册。

 【延期毕业生】

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的研究生,能按期毕业的无需进行注册,不能按期毕业的需提前办妥延期手续后再注册。

 【休学、复学】

学籍状态为休学的学生无需办理注册手续;休学后申请复学的学生,需先办理复学手续后(http://my.sjtu.edu.cn,研究生板块,复学申请)再注册。

 【绿色通道】

已申请助学贷款但系统仍提示欠费无法注册的学生,需先缴纳学费超出助学贷款额度部分的金额(学费未超出助学贷款额度的,无需缴纳),由学校学生服务中心审核后开通绿色通道后,再进行注册。


  

设计学院教务办

2020年8月25日

 


附件一: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二维码(微信扫一扫进入)

疫情风险等级及动态行程卡查询示例:

 

“上海本地宝”公众号二维码(微信扫一扫进入)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