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2 16:20

预告|春暖花开,我在交大设计艺术节等你!


活动介绍 · 设计艺术节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 苏圣亮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上海交通大学128周年校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将于2024年4月6日举办一年一度的交大设计艺术节,邀请全校师生以及校友们一同踏入这场灵感碰撞、科艺交融的奇妙旅程。

"交大设计节" 由学院品牌活动——设计集市发展而来,旨在充分展示设计学科特色,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现场将有师生作品展示、特色美食体验以及闲置交换集市等丰富多彩的产品和互动体验,快来跟着小编先一睹为快吧!

往届设计艺术节风采


展位分布 ·五大特色区

在此次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设计艺术节中,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师生们的游览体验,我们特别策划了五个特色鲜明的互动区域,以下是各区域的具体介绍:


创 • 文化创意集市

该区域将集中展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师生们的创新设计才华,展出一系列融合艺术美感与实用功能的文创产品。从独具匠心的生活用品到充满想象力的文化艺术品,每一件展品都是教学理念与实践智慧的结晶,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富含创意巧思的设计佳作,并有机会将其带回家,感受设计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


设 • 校友企业展示区

此区域将特别邀请交大杰出校友企业参展,将带来各自品牌下的各类优质展品。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到设计专业在实际商业运营中的应用价值,还可以直接现场体验互动,感受校友企业风采魅力。

易 • 闲置物品交换区

本着绿色可持续的理念,活动设立了闲置物品交换区,鼓励大家带来家中闲置物品进行交易或置换。特别设置教师儿童闲置物品区域,让孩子们学会珍惜资源,同时也创造了一个互换玩具、图书等物品的空间,共享乐趣的同时传递环保意识。


飨 • 美食体验街区

艺术节当然少不了味蕾的享受,在美食体验区,我们将汇集多种特色小吃与饮品,部分由交大经营的餐饮品牌也将入驻其中。在这里,您可以品味来自新疆的地道美食,所有新疆特色食品均由上海援疆企业提供赞助。喝杯咖啡歇谈,享受视觉与味觉交织的愉悦时光。


绘 • 肖像绘画空间

为了让艺术更加贴近大众,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一片互动式的肖像绘画区,由设计学院学子为到场的观众绘制个人肖像画。这不仅是一次艺术创作的体验,也是捕捉美好记忆的独特方式,每位参与者都能带走一份专属的艺术纪念品。

五大区域相互独立又彼此呼应,共同构成了一场全方位、多维度的设计文化盛宴,期待每一位来访者都能在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设计艺术节中收获独特的体验与感动。

往届设计艺术节风采


活动亮点 · 新中式国潮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128周年校庆,本次设计艺术节携手校友企业国潮服饰品牌忆江南为参展的师生及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量身定制"交大128周年校庆版马面裙"。这款融合了交大文化底蕴与新中式国潮设计元素的定制服饰,将承载交大人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马面裙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服饰代表,以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精致的工艺美学深受当代年轻人喜爱。此次活动定制的马面裙巧妙结合了交大的历史符号、校徽色彩和标志性建筑图案,辅以新中式设计手法,既展现了对传统文化的尊崇,又注入了现代潮流的气息,完美演绎了国潮新风尚。

届时,身着这款特别定制马面裙的参展师生与志愿者们将在艺术节期间形成一道流动的交大文化景观,共同见证和传递交大精神,向外界展示交大学子的独特气质与设计创新能力。

纪念款马面裙


活动守则 · 展位招募

在此,我们热忱欢迎并公开招募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加入这场盛大的设计艺术节,共同打造令人难忘的展览与交易体验!

设计艺术节方

学院工会负责设计集市平台搭建,具体包括:

· 为每个摊位提供现场桌椅(帐篷)

· 划分各摊位活动区域,提供现场协调

· 为各摊位提供摊位名称标识板

· 设计集市的宣传预热以及志愿者招募

参展摊位方

各摊主需要负责摊位的布置及售卖,具体包括:

· 请各团队自行准备想要展示或售卖的商品,如需运输需自行承担运费。

· 各团队需负责本摊位售卖商品的质量和安全。

· 各团队在活动筹备期间需协助负责人员进行摊位沟通与布置。

· 我们倡议各个摊位捐献10%的展位收益利润助力设计学院发展基金。

如您有意向报名参加本届设计艺术节,请及时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联系我们并获取详细的参展手册和报名流程。共话设计,共创未来!让我们携手搭建起一座连接设计与生活的桥梁,共同书写本次艺术节的精彩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始终坚持科学与艺术的交融,倡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本次设计艺术节不仅是学院一年辛勤耕耘的硕果展示,更是对全社会发出的一份邀请函,期待与所有热爱设计、关心教育的您,一同踏上这段启迪思维、放飞梦想的艺术之旅!

我们在此热切期待您的光临,一起在创意的海洋中畅游,共同书写中国设计艺术的新篇章!

往届设计艺术节精彩回顾:

https://gh.sjtu.edu.cn/Article/view/4063

https://gh.sjtu.edu.cn/Article/view/3937

searchsearch